贵州医科大学教师在第二届贵州省高校师生文化创意大赛中获佳绩

2020年11月11日11: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医科大学官网消息 11月6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精神文明办、省委网信办、省文旅厅、团省委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承办的第二届贵州省高校师生文化创意大赛终审决赛在贵州师范学院圆满落幕。来自全省各高校师生的362件参赛作品经过层层选拔,专业评审,共有78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

大赛以“黔创”为主题,力求进一步提升文创类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激发文化创意产业活力。整合创新创造要素,从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做贡献,广泛挖掘文化创意领域具有成长性的人才和项目,聚合并引领金融资本发现创意、鼓励创新、支持创业,有效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推动高等教育深化改革,努力营造范围更广影响更大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氛围。

大赛自2020年9月启动以来,学校积极组织,共收到34件参赛作品,经过校级初评,推荐14件作品参加决赛,有2件作品进入教师组决赛。贵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团委书记黎冉和口腔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刘逸洲的作品“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琉璃说”获得教师组二等奖;食品科学学院的团委副书记原琦的作品“中华传统文化”获得教师组三等奖。

此次比赛,是贵州医科大学师生主动融入全省文创工作的大好机会,把文化创意融入脱贫攻坚和同步小康,奋力谱写贵州文创事业繁荣发展新篇章。(孙静)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