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普定县举行

2020年11月11日10: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普定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增强社会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11月6日,安顺市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普定县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项长权,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开运出席仪式,市、县有关单位,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消防宣传青年志愿者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部署了2020年全市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视频形式展示了全市各县(区)消防宣传“五进”活动集锦,并为市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揭牌。随后,项长权宣布仪式正式启动。

针对如何做好全市消防宣传月各项活动,项长权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必须坚持的根本理念,共同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守卫好人民群众的平安。消防宣传要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营造深入人心、人人知晓的宣传氛围,全面提升全社会消防基本素质,共同维护社会公共消防安全。

项长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消除消防隐患于未萌状态。救援队伍要加强练兵备战,提升综合消防救援能力。争做一支能战斗、打胜仗,能够挽救人民生命于危难之中的强军,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稳定。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消防安全演练并参观了消防器材展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