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黔到八鸽岩街道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2020年11月11日11: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1月10日,云岩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黔以督导员身份,来到八鸽岩街道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王黔与八鸽岩街道市北居委会的普查员、指导员首先敲开了居民向伟家的门,在亮明身份并自我介绍后,一行人受到了主人家的热情欢迎,大家围坐在茶几前,普查“两员”熟练地通过电子设备对向伟一家的人口普查短表信息进行了采集和录入。

“孩子现在在哪儿读大学,学什么专业?”信息录入间歇,王黔和主人家进行了亲切交谈,核对无误,登记完成后,王黔又对主人家的理解和配合表示感谢,他还说,希望广大普查对象都能如实申报个体资料,为全区普查工作圆满成功作出贡献。 

在现场,王黔还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相关情况汇报,询问了辖区的常住人口、流动人口、人户分离等重要信息,并向工作在一线的广大普查人员致以了亲切问候。

王黔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科学制定国家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国家编制“十四五”规划、助力民生改善等提供重要依据,全区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落实,强化保障,扎实推进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 

王黔要求,要切实保障人口普查数据质量,普查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执行普查程序和质量标准,做到程序合规、信息真实、不重不漏,保障普查源头数据准确无误。要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提高普查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责任意识,以饱满的热情、细致耐心的态度投入到相关工作中,与被普查对象沟通协调好入户登记时间,指导协助其通过自主填报方式进行信息录入,确保各项普查登记工作顺利推进完成。

区政府办公室、区统计局、八鸽岩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图/文 李官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