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协和镇人口普查工作如火如荼

2020年11月11日10: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连日来,黔西县协和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随处可见普查员进村入户辛勤劳动的身影,为了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全镇128名人口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统一佩戴普查工作证,利用早、中、晚村(居)民非工作时间段进村(居)逐门逐户进行登记,采集村(居)民信息。

此次人口普查既要“查人”,还要“查房”,涵盖的内容非常全面、细致。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各方面的信息都需要登记、统计,对于普查员来说,工作量之大是难以想象的。

“多次上门,披星戴月都不是事儿,只是有些村(居)民不配合的时候心里有点难受。部分村(居)民由于担心信息泄露等原因,不配合统计,提供虚假信息,致使工作事倍功半……”在一次与负责普查工作的指导员聊天中她这样说。

据该镇人口普查负责人介绍,此次入户登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镇所有普查员将严守纪律,发挥吃苦耐劳,攻坚拔寨的精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此次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圆满顺利完成。(黔西县协和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