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管家”,助力企业发展

2020年11月11日09:23  来源:贵州日报
 

11月3日,在安顺市平坝区夏云工业园区的黔中创客小镇,贵州鑫贵源建材有限公司正在接受园区工作人员的生产指导。

“小镇提供的一站式服务,为我们生产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整个园区的营商氛围,让我们很满意。”贵州鑫贵源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忠毅说。

贵州鑫贵源建材有限公司于今年初入驻黔中创客小镇,是一家专业喷涂铝天花板生产企业,总投资1000余万元。该公司在入驻之后很快就投产,生产车间繁忙有序,这些都离不开黔中创客小镇的服务指导。

黔中创客小镇于2015年入驻夏云工业园区,是由安顺市工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贵州亨泰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企业孵化与服务平台。该平台围绕机械加工、新型建材、电子商务诸产业,为入驻企业提供人力资源、代办事务、创业辅导、管理咨询等服务,在降低小微企业创业成本的同时,努力实现企业和产业集聚。

“近年来,黔中创客小镇依托大数据、云计算平台,以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为抓手,破解了中小企业创业难、转型难、融资难、缺技术、缺人才、缺管理等问题。”黔中创客小镇办公室负责人胡杰说。

像贵州鑫贵源建材有限公司一样入驻黔中创客小镇的企业有33家,其中有4家已经成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截至2019年,入驻企业总产值4.76亿元,税收约3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847个。

据悉,黔中创客小镇自正式投用以来,已为企业成功推荐4280余名人才,为2600余人提供培训;为入驻企业提供180余次代办事项;发布政策与行业资讯信息20000余条;指导80余个创业团体入驻孵化。(平坝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奎英)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