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林下经济发展总体规划初审会召开

2020年11月11日10: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1月9日,黎平县林下经济发展总体规划初审会召开,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中国林科院副院长、研究员陈幸良、初审组专家及县委副书记黄明霞、罗朝明、杨勇、陈德胜等出席了加初审会。

初审会上,规划编制单位介绍了我县林下经济发展总体规划(2020—2025年)编制情况,各参会部门就黎平县林下经济发展总体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交流发言。陈幸良对黎平林下经济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陈幸良表示,黎平县林下经济发展成效明显,中国林学会将会进一步明确黎平县林下经济发展总体规划工作的目标和任务,结合黎平县实际,抓重点、抓关键,助推黎平县林下经济发展总体规划工作取得实际性进展。

黄明霞在初审会上作了讲话,她指出,黎平县林下经济发展总体规划为我县发展林下经济产业谋划和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她强调,要结合黎平县林下经济实际,因地制宜突出县内产业特色,以种植产业和两茶一药产业为主导,着力培养带动性强的龙头企业,使自然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通过规范种植、养殖,引导规模化种养,全面推进生产、加工、销售产业链的完善,推动黎平县林下经济全面发展。

2025年,黎平全县力争林下经济发展利用面积达16.60万公顷,其中林下种植利用森林面积2.23万公顷;林下养殖利用森林面积1.01万公顷;林下采集利用森林面积11.098万公顷;森林景观利用面积2.258万公顷,实现总体产值62.95亿元,参与农户人均增收3500元以上,覆盖贫困人口4万人以上。(黎平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