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版《中国外交》白皮书推介会在贵阳举行

2020年11月11日17: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11月11日电 (记者 苏滨)11月11日上午,外交部政策规划司与贵州省外事办公室在贵阳联合举办2020年版《中国外交》白皮书推介会。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副司长郑立樵和贵州省外事办公室主任陈力先后致辞。贵州省直机关、市州外事办、企业和群众团体代表、高校专家学者、各大媒体等150余位各界人士出席了推介会。

郑立樵在致辞中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波澜壮阔、成果丰硕的光辉实践和2019年中国外交不畏风雨、坚定前行的不平凡历程,用引领、合作、斗争、担当、为民五个关键词高度概括了今年以来有声有色、有情有义的中国抗疫外交。郑立樵表示,当前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人类站在新的十字路口,中国外交将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坚持独立自主底色、和平发展方向、开放合作理念、公平正义追求、为国担当情怀,积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外交部将充分发挥驻外使领馆遍布全球的优势,积极为包括贵州在内的国内各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合作牵线搭桥、发挥作用。

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副司长郑立樵在2020年版《中国外交》白皮书推介会上致辞。瞿宏伦 摄

陈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外交部的坚强领导下,贵州外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位谋划、高点推进。《中国外交》白皮书在贵州推介,体现了外交服务地方发展的独特效果和外交对地方外事的支持。地方外事是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贡献力量。贵州外事工作将把握好全局与一域、当前与长远、前方与后方、官方与民间的关系,开拓创新,勇作贡献,服务贵州发展,同时为外交全局增光添彩。

贵州省外事办公室主任陈力在2020年版《中国外交》白皮书推介会上致辞。瞿宏伦 摄

《中国外交》白皮书创刊于1987年,是由外交部政策规划司主编,深入阐述中国对国际形势看法,系统介绍上一年度中国外交实践,权威解读中国外交政策的专门著作。

会上,郑立樵分别向贵州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省教育厅、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卫生健康委员会、工商联合会、贵州钢绳集团赠送《中国外交》白皮书。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