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预计11月底完成城区电网升级改造

2020年11月11日17: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西县预计11月底完成城区电网升级改造。

冬季用电高峰即将来临,黔西供电局将在迎峰度冬中实施城区电网升级改造。凌晨一点,笔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各司其职,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争分夺秒抢抓施工进度,确保10千伏线路升级改造如期完成。

“我们在晚上十点钟到现场做准备工作,布置好相应的安全措施,在凌晨一点钟得到许可之后,开展黔西县城区电网升级改造工作,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尽快的恢复供电。”贵州毕节市众发实业有限公司黔西电网建设项目负责人雷海培介绍道。

项目的实施,主要解决老城区线路老化引起安全隐患和供电瓶颈、提高新城区10千伏线路设备的可转供能力等问题,同时实施城区智能开关升级改造。

据悉,智能开关接入“配网自动化”系统后,可对城区配网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可通过系统对线路开关进行远程遥测、遥讯和遥控,更大程度的提高故障定位和故障处置速度。

黔西供电局配电一所副经理穆明春说:“黔西供电局提前谋划,科学布署,对黔西县大府坝、莲城大道20余处的10KV电路进行升级改造,确保2020年迎峰度冬,让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提高用户体验。”

项目实施后,将满足县城大部分10千伏线路“手拉手”互供互倒,有效提高供电保障,消除10千伏线路与房屋之间安全隐患,避免负荷高峰大面积停电。据悉,黔西供电局预计在11月30日前全部完成城区电网升级改造工作。(图/文 罗斌)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