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定新乡:小小羊肚菌 拓宽增收路

2020年11月10日09: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在黔西县定新乡英雄村羊肚菌示范种植基地,二十余名村民正负责在基地里忙着翻土、划线、起垄、平箱、洒水、拌种、撒种、覆土......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在这里打工是100元一天,我做了20天得了2000元,这里够得忙,还要忙两三个月!”英雄村的村民付红林高兴的说道。

2020年,定新乡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八要素”,抢抓有利时机,盘活土地资源,因地制宜发展30亩羊肚菌特色种植产业,通过支部领办合作社,按照“村社一体+示范基地+扶贫户”的模式,统一提供技术指导、统一收购加工、畅通销售渠道等方式,既解决了当地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又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

据了解,羊肚菌是一种珍稀名贵的食用菌,因其菌盖褶皱不平、看上去像羊肚而得名。因为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具有强身健体,防病治病的作用,羊肚菌被誉为“菌中之皇”。

由于野生羊肚菌生长在大山森林中,产量十分有限,近年来,人工培育羊肚菌取得实效,市场前景广阔。(黔西县定新乡)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