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县双水街道沙龙社区

扶贫车间拓宽就业渠道

2020年11月10日08:3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邓运)按照“扶贫先扶智”“一户一技能一就业”的思路,水城县双水街道沙龙社区挖掘整合各类资源,加大就业创业培训力度,帮助贫困群众就近在扶贫车间务工,稳定增收。

今年8月,六盘水市一家职业培训学校的校办工厂,在双水街道沙龙社区开设了服装加工车间。根据订单数量,可吸纳工人22人至35人,每人每月工资1600多元。“在社区开办扶贫车间,可以帮助易地扶贫搬迁户稳定脱贫,确保零就业贫困家庭至少一人实现稳定就业。”沙龙社区第一书记陈吉说。

沙龙社区动员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扶贫车间建设,引进一些技术含量不高、容易上手、工时灵活适合贫困户特点的企业,打造以企业带社区的合作模式,实现互利共赢。此外,沙龙社区还将结合技能培训,帮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