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党建+安全”全力迎峰度冬

2020年11月10日14: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进入冬季以来,随着气温下降,兴仁市用负荷不断攀升,为让群众用上安全用电。连日来,兴仁供电局未雨绸缪,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党员先锋队强化线路、设备巡查力度,采取“党建+安全”模式,全力做好迎峰度冬各项工作,保障兴仁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兴仁供电局按照“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确保电网顺利迎峰度冬”的总体思路。早在今年六月该局全体干部员工举行了宣誓仪式,坚定信念把党建与抓安全相结合,切实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立体式构架为“迎峰度冬”保供电工作确定了行动纲要和实施要求,立足电网安全、人身设备安全,把党员的先进性贯穿到安全生产这个主战场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和感染身边的同事,营造合力保安全的良好氛围,确保安全生产持续向好。

为确保迎峰度冬期间保供电工作,兴仁供电局组织党员先锋服务队,陆续对辖区内的政府、医院、学校、企业、农户等用户以及重要场所开展专项用电安全检查,全力保证迎峰度冬期间可靠供电。同时,还组织对所辖电网进行拉网式巡查,加大重点供电线路、变电站、设备运行巡查力度,开展电力设施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处置,力保安全隐患得到闭环管控。

为扎实做好今年的“迎峰度冬”保供电工作,兴仁供电局结合工作情况,对运行线路设备进行彻底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逐条整改,使设备处在最佳状态下运行。同时,关注气象信息,科学制定了应急方案,做好人员、物资、车辆等方面的应急准备。

此外,该局党委要求,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要推行“党建+安全”模式,把党建工作融入安全生产,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强化党建深度融入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真正实现“党建+安全”双融双提升,积极营造了“人人要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保安全”的安全生产氛围。(段明芬)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