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年贵州刺梨产业现场推进会在安顺市举行

2020年11月10日08:3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玲 刘力维)11月9日,记者从在安顺举行的2020年贵州刺梨产业现场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刺梨产业克服疫情和经济下行影响,种植标准化规模化发展,面积突破200万亩,鲜果产量10万吨,总体实现应收尽收,贵州刺梨品牌形象逐渐树起来、响起来、亮起来。

目前,我省以龙头企业引领打造拳头产品,诞生了广药王老吉的“刺柠吉”系列刺梨饮料、润喉糖、气泡酒、果醋等产品,以及娃哈哈的“刺梨C”压片糖果、“刺C赢”饮料。壮大光明乳业“健能刺梨酸奶”市场,并做强省内“刺力王”“山王果”“天刺力”“泷滋宝”“天赐贵宝”等中高端刺梨原汁口服液产品。此外,全力推动实施保底收购,重点调度的35户企业保底收购8.1万吨,带动果农户均增收7000元。

据悉,2021年全省刺梨产业发展目标已定,在稳定210万亩刺梨种植面积基础上,我省将建成一批优质高产种植示范基地,刺梨鲜果产量达13万吨,销售收入5亿元以上,培育规模以上企业12家,打造10款刺梨拳头产品,刺梨产品销售收入20亿元以上,努力推动刺梨产业步上新台阶,早日迈入百亿级产业。

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农发行贵州省分行、工业基金签署《贵州刺梨产业贷合作协议》;农发行与宏财集团、工业基金与天刺力集团签订融资协议;贵州天赐贵宝食品有限公司、贵州欣扬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包装企业签订包装配套协议。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