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建成113个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

2020年11月09日08:5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胡大方)11月2日,笔者从普定县总工会获悉,为使普定县广大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累可歇脚,目前普定县已建成113个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

普定县总工会从今年3月开始,通过与县人社、发改、交通、住建等相关部门协作,在全县辖区内户外劳动者相对集中的场所打造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截至目前,计划中的110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已全部建成,并超额达113个,可覆盖服务人群2万余人。其中省级示范点1个、市级示范点1个、县级示范点8个。

据普定县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县所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主要分布在各大公共服务区域,配备了微波炉、饮水机、冷暖设备、应急药箱、充电设备等设施,主要为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出租车司机、建筑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休息、避雨、热饭、充电、取暖、纳凉、如厕等暖心便捷服务。同时,各服务站点还根据实际情况,添加了雨具等生活常用设备和生活用品,真正做到“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累可歇脚、急可如厕”的爱心综合服务,最大限度地关心户外劳动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