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大营路街道开展“防诈骗、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11月06日09: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云岩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增强居民防范意识,共创平安社区,11月4日大营路街道御翠岭居委会组织开展“防诈骗、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做到重拳打击非法集资犯罪行为,为“创建平安云岩、建设和谐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内容:主要针对御翠岭居委会的实际情况,在居委会居住的老年人占大多数,为此工作人员向前来办事的老年人、居民宣传讲解如何防诈骗,如何预防非法集资;一、要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提高识别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进行冷静分析,避免上当受骗。二、要结合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主要看主体资格是否合法,以及其从事的集资活动是否获得相关批准;是否承诺回报。三、要增强理性投资意识。高投资往往伴随着高险,不规范的经济活动更是蕴藏这巨大风险。四、要增强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意识。要认真识别,谨慎投资。

通过此次活动,主要利用居委会LED显示屏,向居民滚动宣传“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发放宣传手册60余册,小礼品20件,发放宣传资料40余份,使辖区居民深刻地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为创建平安云岩、建设和谐家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文吕)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