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召开2020年爱国卫生工作协调会

2020年11月06日09: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1月4日,思南县召开2020年爱国卫生工作协调会,总结工作成效、分析存在问题,部署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徐英、副县长杨慧以及县爱卫办成员单位和部分乡镇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卫生城镇巩固和创建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但有些单位、乡镇依然对县委、县政府关于巩固卫生县城和创建卫生乡镇的工作部署置若罔闻,工作落实存在打折扣、存在差距和短板。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国家卫生城镇这块牌子来之不易,丢不得,更丢不起。县委、县政府已明确,在巩固卫生县城和卫生乡镇工作中,谁丢分,问责谁;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负起责任,做到主要领导主动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级各部门配合抓好整改工作,决不能相互推诿扯皮,对待巩固卫生县城和卫生乡镇工作要像绣花一样,细心、用心、上心,不断强化精细化管理,对照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探索工作路径,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完善管长效、利长远的制度机制,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爱国卫生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核心指标齐抓共管,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和责任,明确工作措施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巩固卫生县城和卫生乡镇工作。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视角、高频度宣传各地各部门大力开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社会氛围。要严格检查督促,强化多方监督。县精神文明办、县爱卫办等单位要共同协作,联合作战,大力开展明察暗访,督促整改,充分用好曝光和通报这一重要“利器”,聚焦重点问题、重点区域,增强曝光监督效果,强化警示激励鞭策作用,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促进问题整改。要加快建立健全“建管用”长效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制度保障,抓紧研究制定科学、规范、精细且操作性强的建设、管理、运行、维护机制,常态化推进,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改善人居环境提供有力支撑,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综合执法局、思唐街道、塘头镇、许家坝镇分别就国家卫生城镇巩固和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县卫生健康局通报并安排2020年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巩固工作。(思南县融媒体中心 吴官海)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