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园里果飘香

2020年11月06日08:42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开阳县硒城街道刘育村后槽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葡萄基地——贵州易园生态农庄,层层叠叠的葡萄藤蔓上,一串串紫色葡萄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

“我们这里种植的是高山紫硒葡萄,于2015年从湖南引进过来,该葡萄富含花青素,糖分足味道好,特别适合酿造葡萄酒。”基地负责人吕仕华说,由于葡萄品种独特,加上错峰成熟上市,近期已有许多客人慕名而来,到基地品尝、采摘葡萄。

“今年是葡萄投产挂果的第二年,亩产一般在1000公斤左右。”吕仕华介绍,种植的高山紫硒葡萄进入丰产期后,预计可达3000余公斤,按每公斤6元计算,亩产值可达18000元左右,与传统种植比起来,葡萄的经济效益很可观。

据悉,自后槽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以来,已先后在几个村民组发展种植了葡萄、刺梨、西梅、天麻、杜仲等水果和中草药,以及蔬菜等产业1000多亩,带动当地160余户农户通过发展多样化特色产业致富。

作为该合作社的科技示范基地,贵州易园生态农庄已种植葡萄、刺梨、天麻等100余亩。

此外,该合作社还与贵州大学农学院、开阳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等机构开展“校社”合作,每年不定期对合作社成员进行技术培训,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开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贺安康 陈莉 张丹)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