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紧急投运35千伏线路助力增供扩销

2020年11月06日14: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投运时间比我的预期还要早16天,我特别满意。”日前,35千伏树石线(改造前命名为35千伏树吟线)正式投运后,普安县石寨坪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姚锐波感慨地说。这标志着普安县龙吟镇石寨坪铁合金厂一期改造项目正式投产,兴义电网每日最大负荷将增加约1.8万千瓦,年供电量可增加约1.58亿千瓦时。

“距9月2日兴义供电局党委会确定采用技改项目对35千伏树吟线升级改造仅仅过去2个月零2天,我们完成了项目申报、物资采购、施工架线和验收投运这些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不仅为石寨坪铁合金提供了优质电力,同时也极大地完善了普安县龙吟片区电网架构,大幅的提升了供电可靠性。”兴义供电局生产技术部总经理荣龙介绍。

据了解,35千伏树石线起于晴隆县110千伏杉树坡变电站,终点在普安县石寨坪铁合金厂,途经高山丘陵,与10千伏线路多处交叉跨越,升级改造环境特别复杂。接到任务后,兴义供电局负责人向省公司领导汇报项目、争取资金、协调物资。9月23日在地区局生技部、系统部、安监部、输电所等部门、车间的共同指导下,普安供电局正式进场施工,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历时41天,完成了线路通道清理198处砍树约1800颗,更换金具、拉线59基,更换绝缘子1055片,更换电杆2基,更换三相导线15.46千米。普安供电局派出现场管控人员共计108人次,其中输电管理所员工孔武从工程施工开始,一直驻留工作现场,开展现场安全技术交底、协调线路通道清理等工作,一个多月不曾回家。

“这只是兴义供电局的一个工作缩影。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始终将用户导向贯穿生产工作始终。党委会议定了,生产铁军讲政治、顾大局,不折不扣落实局党委的要求,努力为全局电量增长、增供扩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兴义供电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容菠说。(李勇辉 杨婷 潘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