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酒12000吨下沙大典在习水土城举行

2020年11月06日09: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下沙
下沙

赤水悠悠,酒香日盛。11月5日,贵州安酒12000吨下沙大典在习水县土城镇白酒园区隆举行。

“诚实守信,自强不息,以人为本,以质求存;崇本守道,坚守工艺,牢记宗旨,铸造精品……”下沙大典现场,来自安酒的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庄严的集体质量宣誓,气势磅礴的宣誓声响彻整个生产区,拉开了新一年酿酒生产的序幕。

在安酒生产车间,数十名制酒工人 轮番上阵,洒水、润粮、拌粮……前来参观下沙现场的社会各界人士,亲眼见证了安酒传统下沙酿造工艺。

据了解,贵州安酒作为习水招商引资的重头项目,今年4月,贵州安酒集团2万吨酱香白酒扩产项目签约仪式在习水县土城镇举行,标志着“安酒赤水酒谷”正式落户土城镇酱香生产基地。该项目总投资超过50亿,项目占地1500亩,建成后将实现年产2万吨大曲酱香制酒,6万吨制曲,10万吨陶坛储酒的综合体量。截止目前,贵州安酒2018年投产2500吨,2019年投产6600吨,2020年投产12000吨,带动就业近千人。

贵州安酒作为“贵州八大名酒”之一,入驻习水以来,紧紧依托“酒旅并举·富民强县”发展战略,立足世界酱香白酒核心产区,始终坚持以品质为根、以规模为本,着力打造高端酱香名酒,为习水白酒产业加速发展增添新的力量,助推习水县经济社会发展。(文/图 晏小敏 肖爱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