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下种菌药 带动乡村兴

2020年11月06日08:00  来源:贵州日报
 

11月5日,在兴义市洒金街道林下菌药种植基地,上百名工人正忙着采收黑木耳。

“现在正是木耳采收的好时候,昨天我们就采了7500公斤。目前,基地的黑木耳长势良好,最近几天的采收都是上万斤以上。”基地负责人陈伦波说,目前,基地每天都有200名工人在进行采摘,场面十分壮观。

据了解,兴义市洒金街道是黔西南州跨区域易地扶贫搬迁主要承接地。为搭建产业带动就业平台,就近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每户1人以上就业,洒金街道林下菌药种植基地采取农投公司统一规划、统一种植的方式,规划在洒金村雷打田组、毛栗坪组、大坪子组三个组发展林下灰树花、红托竹荪、黑木耳等产业,带动新市民发展产业、稳定就业,助推乡村振兴。

截至10月30日,洒金街道林下菌药种植基地已种植食用菌2430亩,其中:灰树花1110亩,产量444吨;黑木耳690亩,采收面积470亩、产量165吨;红托竹荪630亩,产量280吨。用工总人数36670人次,人均增收3000元。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谭支乐 唐波)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