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车“菌包”为这个家庭带来了希望

2020年11月05日14: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菌包运到了
菌包运到了

日前,陈明(化名)和妻子淋着小雨伫立在家门口,用期待的眼神看着徐徐驶来的警车。当民警把后备车门打开,夫妻二人看到满满的一车菌包时,更是笑容满面,连声道谢!

“非常的惭愧,出所后你们还这样帮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来报答你们。”正在卸下菌包的陈明低声地向民警们说出内心的愧疚。

日前,贵州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称省二所)延伸帮扶指导组人员在跟踪回访半年前从省二所解除强制隔离戒毒的人员陈明时,得知他半年来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生活存在困难和迷茫。此事被省二所的领导知晓后,立即启动对口帮扶措施,并结合陈明在所戒治期间有种殖食用平菇菌的经历,决定出资4500元,购买500个食用平菇菌包送与他种殖,切实帮助他解决就业困难等问题。

“每个菌包最低产量3斤菌,按目前市场价,此批菌包大约能挣到10000余元,希望你们在此基础上能扩产增收,解决当前就业和生活困难等问题。”民警们帮助陈明夫妻两人将菌包卸完并摆放好后,悉心地教授他们种殖的技术和方法,估算产量与产值,共同展望增收扩产美好愿景。

当听到菌包在一个星期就能产出菌菇,且收入可观时,陈明的妻子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高兴地说:“今年冬天日子有了盼头,我们一定会好好种殖,争取扩大规模,不负民警们的关心和厚爱。”

近年,省二所积极开展技能技术培训和延伸帮扶指导工作,旨在树立戒毒人员自立更生的意识和创业脱贫致富的思维,帮助他们实现劳动致富。(贵州省司法厅)

爱不释手
爱不释手
看到了希望
看到了希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