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召开脱贫攻坚教育保障工作推进会

2020年11月05日10: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1月3日,关岭自治县召开脱贫攻坚教育保障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黄波,县委副书记韦锋,副县长张炬出席会议。

黄波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教育保障的重要性,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举措,绝不允许突破辍学底线。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教育专班要一天一调度,各乡镇(街道)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学校要“因生施教”,加大学生稳控工作力度,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稳得住、留得下。针对因为残疾不能到校就读的学生,教育系统要做好“送教上门”服务工作,确保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学生全部接受九年义务教育。要严格兑现一票否决,按照“双线”责任制、“七长”负责制施行,推动教育保障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黄波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大家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想尽一切办法,集中一切力量,克服一切困难,真抓实干,确保一个不漏一个不少,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教育保障这场硬仗。

会议听取近期全县脱贫攻坚教育保障工作推进情况、各乡镇(街道)、部分学校教育保障工作情况汇报,针对全县脱贫攻坚教育保障相关工作开展现场培训。(关岭融媒体中心 郭 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