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党建+”筑牢禁毒防线

2020年11月05日09: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打赢禁毒攻坚战,汇川区科技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落实禁毒工作部署,积极探索“党建+”禁毒模式,筑起抵御毒品的钢铁长城。

“党建+内部预防”。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标杆,一个支部就是一面旗帜。为使党员干部当好表率模范,遵守禁毒法律,投身禁毒斗争,促进“党建+”工作模式有效开展。汇川区科技局一是要求干部职工关注“贵州禁毒”“遵义禁毒宣传”微信公众号,提高全局上下对禁毒知识的知晓率;二是播放禁毒公益微电影《等你回家》,进一步巩固和深化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三是组织参观禁毒教育基地让大家更直观更清晰地了解毒品的本质及危害,深刻认识到禁毒这场人民战争的严峻性。

“党建+深入基层”。为认真开展好禁毒工作包保工作,汇川区科技局多次到包保的山盆镇剑坝村召开禁毒工作座谈会。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分析研判剑坝村当前的禁毒工作重点及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提出解决方案,举全局之力配合所包村开展好吸毒人员社戒社康、心理辅导、宣传教育、就业帮扶等工作。

“党建+学校教育”。汇川区科技局联合汇川区禁毒办到山盆镇剑坝小学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教育专题讲座。通过普及禁毒知识,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培养了健康的生活习惯。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禁毒工作“以点带面”向家庭、向社会辐射,营造了全民禁毒的社会风气。(周丽)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