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成深入福禄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2020年11月05日10: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1月3日,县委书记刘云成前往瓮溪镇福禄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思南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县工业和商务局局长李晓明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下午,刘云成首先来到瓮溪社区脐橙基地,实地查看脐橙的长势,详细听取了脐橙产业相关情况汇报。随后一行人来到司都坝村种养一体化园区,与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公司现有产业种类、规模、产值、销售、未来发展规划以及与贫困户利益联结、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

座谈会上,刘云成充分肯定了瓮溪镇及福禄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推动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方面所作的努力。他强调,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成效巩固提升、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的重要途径。要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集中连片发展产业,加强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延长农业产业链,深入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持续壮大发展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推动“村企合一”发展,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民持续增收。要进一步加大对龙头企业规范化规模化发展的指导力度,健全完善企业生产、管理、销售等制度,收集完善相关档案资料,确保企业能够尽快上规入统。要强化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和保证,帮助企业增强技术创新能力,推动企业提升品质、培育品牌、发展壮大,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据悉,贵州省思南县福禄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2016年由瓮溪镇人民政府引进浙江旭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招商引资企业,2019年成功申报为市级农业龙头企业,采取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生态茶、精品水果、特种养殖等。2016年至今共计发放群众务工工资及土地流转费3000余万元,带动群众8000余人。( 肖坤 苏德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