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送铁军”奋勇争先 长沙思源11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2020年11月05日11: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混凝土搅拌。陈炎 摄
混凝土搅拌。陈炎 摄

近日,从南方电网贵州送变电公司长沙思源11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施工项目部了解到,项目部科学把控施工节奏,统筹协调施工资源,及时调整施工方案,细化施工措施,实现了工程按计划稳步推进。

长沙思源11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位于长沙县黄花镇,贵州送变电公司主要承担了土建基础施工、电气安装和调试部分等建设任务。工程建成后,将实现思源变电站供电范围内的空港城两回单辐射10千伏线路机场线与砖厂线互联,加强该地区配网供电可靠性,同时满足空港城内奥凯航空等大用户对供电可靠性要求。

“现在有30余名施工人员奋战现场,加快实现工程施工节点目标,为综合配电楼钢结构安装、电气安装等后续施工创造条件。”现场项目执行经理王元庆表示,项目部采取网格化管理,对各区域的土建施工进展进行全面把控,做到施工有计划、有节点、有目标、有考核。同时,项目部充分利用秋季良好的施工“黄金期”,积极营造良好的施工氛围,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安全、质量隐患及时防范和整改,全力为现场人员打造安全稳定的施工作业环境,为安全、优质、高效实现工程施工控制点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此前,针对长沙地区夏季炎热天气的特点,项目部提前制订了夏季施工防暑降温方案,做好应急预案,备好防暑降温和清凉用品,改变作息时间,搭设休息工棚,合理安排作业强度和工作量。“夏季时节,每天的工作时间也调整为早5:30至10:00,下午16:00至20:00。”王元庆介绍,这样既能保障施工时间,也避开了高温天酷暑。

项目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过程质量管控与现场协调,采购了大功率吸尘器、混凝土养护机等相关设备,注重夏季高温下混泥土温湿养护等,着力提升工程质量和工艺。据了解,目前项目部完成工程总体进度45%,土建进度70%,电气进度2%,整个项目建设的安全、质量、进度始终处于受控状态。(陈炎)

建设中的110千伏思源变电站。陈炎 摄
建设中的110千伏思源变电站。陈炎 摄
站班会。陈炎 摄
站班会。陈炎 摄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