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和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出炉

九市州均为良好以上

2020年11月05日08:3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冉阿建)日前,贵州省水利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等10部门组织的考核工作组,通过自查、核查、重点抽查和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全省9个市(州)2019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2019年度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考核。

根据《省人民政府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和《贵州省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2019年度,各市(州)深入落实中央关于治水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制,节水优先深入推进,水资源保护持续加强,水土保持责任体系日趋完善,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成效显著,水利行业监管力度显著提升。

全省9个市(州)2019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等级均为良好以上,其中黔南州、贵阳市2019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等级为优秀,黔西南州、黔南州、贵阳市、毕节市、铜仁市2019年度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等级为优秀。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