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在贵阳市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2020年11月05日08:2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薛霏)11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赴贵阳市调研“六稳”“六保”工作和实体经济发展,开展联系服务重点企业重大工程项目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决心,更好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德明参加调研。

位于贵阳国家高新区的比亚迪动力电池和立体交通智能制造产业项目是谌贻琴联系服务的重大工程项目,她来到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建设推进情况,希望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尽快建成投产,在贵州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在贵阳顺络迅达电子有限公司,听到企业经过智能化改造,主要生产线产能比2017年翻了10多倍,谌贻琴十分高兴,勉励企业继续运用新技术推进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把产品做精做强,不断延长产业链、提升竞争力。贵州嘉盈新能源智能化产业基地位于白云区,目前项目一期已投入试生产,二期将于近期开工,谌贻琴希望企业发挥优势扩大产能,立足贵州做大做强、实现更大发展。谌贻琴还来到位于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的贵州宝能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现场,详细询问项目推进、产品定位、市场前景等情况,叮嘱地方和有关部门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助力项目早日投产,鼓励企业抓住用好国家出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等政策机遇,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让好产品加快走进大市场,促进贵州汽车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调研中,谌贻琴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盯重点指标、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民生等关键,拿出更有力措施全力冲刺、攻坚克难,进一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高度重视发展制造业,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瞄准产业发展制高点,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全省政府系统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以高水平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贵阳市作为省会城市,要持续发掘发展潜力、培育新增长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当好动车头、发动机。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和贵阳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