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远坤率队到开阳调研养殖业发展情况

2020年11月04日10: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开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1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远坤率队到我县调研养殖业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到基层,积极做好特色养殖产业发展大文章,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长林,副县长段红莲及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当天,刘远坤一行来到开阳康健牧业有限公司,先后实地察看该公司的种猪场、育肥场,并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公司产业布局、发展模式、产品优势及项目规划目标,详细了解我县生猪养殖、猪场建设、养殖产业规划、引进大型企业项目进展、养殖产业利益联结机制、动物防疫体系建设等情况,对我县推进生态畜牧业产业发展相关工作给予肯定。

刘远坤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立足自身特点,优化产业布局,强化养殖结构,大力发展科学化、设施化、规模化、标准化、特色化养殖业,带动养殖农户增收致富。要加强相关扶持畜牧产业及稳定生猪生产的政策宣传和兑现,增强养殖户和养殖企业的生产信心,提高开阳县畜禽产品保供能力。

刘远坤要求,要把生猪稳产保供和相关政策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深入推进屠宰及加工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集聚,补齐畜牧业短板,延伸产业链条。要持续抓好动物疫病防控,强化养殖环节动态排查,坚持调运监管,确保我省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和市场有效供应。要结合土地利用结构和承载能力,组织开展标准化生态健康养殖普及行动,持续推动全省山地生态畜牧业绿色发展。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