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完成2020年河湖划界工作

2020年11月04日16: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作人员在鉴江河进行断面测量。黔东南州水务局提供
工作人员在鉴江河进行断面测量。黔东南州水务局提供

人民网黔东南11月4日电 11月4日,记者从黔东南州水务局获悉,截止10月底,黔东南州在贵州省率先完成2020年河道划界工作任务。

据悉,根据贵州省水利厅年初下达的工作任务,2020年度黔东南州需要完成鉴江、孙览河、乌下江3条州管河流河湖划界工作,以及338条(段)县管河湖划界工作,涉及的河道总长度5403km,在全省9个市州中长度最长、比重最大、任务最重。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河长办采取旬调度、月通报形式对全州河道划界工作进行调度,并且不定期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及时组织工作推进会化解工作中遇到的难题,通过州河长办、县河长办紧密配合,于10月底顺利完成了年度年河湖划界工作任务。

河湖划界是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基础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依法划定河湖管理范围,明确河湖管理边界线,科学合理编制岸线利用规划,有助于全面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有效”转变。(龙章榆 张海生 雷博林)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