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获批

2020年11月03日09:2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贵州医科大学与希腊雅典大学合作举办药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教育部批复。

近年来,贵州医科大学坚持开放办学,积极拓展与“一带一路”国家高校交流与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该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十三五”规划中的内容之一。

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成功获批,对贵州医科大学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科建设,构建具备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学校教育国际化办学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接下来,双方将通过交换生、师资交流等方式,共同携手培养药学专业人才。

合作办学方希腊雅典大学成立于1837年,是希腊最大的国立高等学府,也是欧洲最大的大学之一。雅典大学药学院在药物化学、天然产物的生药学和化学、临床药学和工业药剂学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人才培养经验,有较为成熟完善的本科、硕士、博士的人才培养体系。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