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政府党组召开“防风险 守底线”专题会议

2020年11月03日10: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普定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1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开运主持召开中共普定县人民政府党组“防风险 守底线”专题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以及省委书记孙志刚同志有关讲话精神,并通报了全县“防风险、守底线”有关案例,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赵开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深入查找了六个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及下步工作措施;与会党组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意见、提醒警醒。随后,各位党组成员围绕主题,逐一认真对照检视、深刻查摆、深入剖析根源,明确下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赵开运要求,县政府党组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风险、守底线”的政治自觉,严格按照向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看齐,切实推动各自分管联系领域的工作落实到位;要坚定不移狠抓政治建设工作,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树牢宗旨意识、守牢风险底线;要从严从实狠抓问题整改,要认真对照自己查摆、检视出来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台账,细化实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不折不扣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

赵开运强调,县政府党组成员要不折不扣狠抓责任落实,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加强统筹协调,着力把各自分管领域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梳理出来的风险点,要逐一制定防范化解措施,逐一制定应急处置预案,逐一落实责任人、责任部门、责任时限,建立工作台账,挂图作战、挂牌督办,坚决做到“狠抓落实不折不扣、风险防范一个不漏”;要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底线、脱贫攻坚底线、民生保障底线、安全生产底线、债务风险底线、舆论风险底线,力求各项工作见成效;切实以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保驾护航 。(杨 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