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县:种上莲花白 播下新希望

2020年11月03日16: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种上莲花白菜。万胜英 摄
种上莲花白菜。万胜英 摄

秋日的和风中,镇远县尚寨土家族乡丰收村合作社迎来了新的一批莲花白幼苗,农户趁着当前好天气进行移栽。

“我两个年纪大了,忙不过来;而且今年也是在试验,所以我就只种了2亩,剩下的地就流转给村里面种。”正在移栽莲花白的农户舒启珍说到。而在他旁边则是10多个村民们正忙着平整土地、起箱,将一颗颗菜苗栽种在新翻开的土壤上,田间一片繁忙景象。

“我是今天才来的,这个时候在家也是‘猫冬’,来帮忙一天能有百把块钱的收入,非常可以了。”正在忙着摘种的村民莆开英笑着说。

“我们今年处于试种阶段,主要采取合作社牵头,群众自愿参与方式进行。现在趁着天气好,先把基地上的地都移栽完毕,之后还会利用烤烟育苗棚来栽种,尽最大力度带动农户发展。”丰收村会计刘顺坤介绍。今年,丰收村莲花白种植基地通过“露地蔬菜+大棚蔬菜”相结合的模式,大力推进蔬菜种植工作,不仅解决了土地闲置问题,也提高了育苗大棚的利用率,切实拓宽了群众的增收渠道。

另一边,尚寨村在村支两委的带领下,支部党员群众、干部齐上阵,抢抓时间种植莲花白,在田间地头开展着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向“一稳、一扩、三提升”的秋冬种目标靠近。

据了解,为大力推进秋冬种工作,尚寨土家族乡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带动,村支“两委”的努力下,持续发力,有序推进秋冬种蔬菜种植,截至目前,已完成莲花白种植面积300余亩。(万胜英)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