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填报工作正式启动

2020年11月03日10: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1月1日零时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填报工作正式启动,当天上午,德凤街道在县电影演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启动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袁仁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德凤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开展情况,并对人口普查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入户登记工作的成败决定着普查工作的成败,全体普查员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开展普查工作;要坚持依法普查,履行好工作职责,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努力形成推动普查的强大合力,确保普查工作按时有序推进。

会后,袁仁勇还带队入户对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进行了督导。

据悉,我国人口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通过人口普查,可以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重要信息,能准确把握人口变化的趋势性特征,特别是将为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提供重要的人口信息支持。此次普查标准时间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黎平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