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黔·视界”文创设计艺术展开展

2020年11月03日09:1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周若筠)10月23日,由云岩区委宣传部、云岩区文明办举办的“黔·视界”非遗文化季活动——“创意点亮非遗”文创设计艺术展在云岩万达广场开展,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幅文创作品集中展示,供广大市民观赏。

此次活动以“黔·视界——非遗+文创”“爱上云岩——云岩风物”以及“我们的节日”为题进行文创征集,半年时间共收到来自上海、重庆、广东以及省内设计师的200余幅作品,经过网络投票和组委会评选,选出优秀作品5件、人气作品1件。开展仪式上,组委会向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该系列作品还将于12月底在云岩区贵阳“如意文园”文化科技创意产业园(老烟厂)再次展出。

自今年5月起,2020年“黔·视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季”启动,通过文创设计征集、非遗文化寻访、文创作品展等一系列活动,促进非遗生产性保护,使非遗保护和传承融入大众、融入生活、融入当代。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