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世甫参加区委办党支部“防风险、守底线”主题党日

2020年11月02日11: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0月31日,区委办党支部举行“防风险、守底线”主题党日。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姜世甫,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龙通成,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

会上,支部党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认真学习党章和有关党内法规,以及省委书记孙志刚在全省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场党员干部对照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话体会、讲感受。

姜世甫结合自身工作和心路历程,客观梳理全区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成就,辩证分析发展和风险的关系,并就如何当好区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微党课。

姜世甫指出,近年来,汇川区脱贫攻坚、农业、工业、旅游、城市建设和教育医疗等各方面发展取得累累硕果,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但发展与风险共生、机遇与挑战共存。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辩证的思维和眼光,客观认识发展中面临的各类风险和挑战,切实履职尽责,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决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要围绕政治大局、意识形态、经济发展、民生领域等方方面面,加强排查、分析、梳理,精准研判、认真对照检视,深挖细查风险隐患,找准工作方法、路径,有力有效、严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全力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姜世甫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牢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务实作风,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检验,在艰难中磨砺自我,争做防范化解风险的先锋和表率。要坚持高位思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精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充分发挥自身功能和作用,抓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好参谋、助手。

姜世甫强调,防风险、守底线是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认真当好区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为确保全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力当好遵义经济社会发展“发动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主题党日。(周旭敏 方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