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政府党组召开“防风险、守底线”专题会议

2020年11月02日09: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开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0月31日,县政府党组召开“防风险、守底线”专题会议,深入学习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聚焦“防风险、守底线”主题,对照守好发展和生态底线、脱贫攻坚底线、民生保障底线、安全生产底线、债务风险底线、舆论风险底线等方面,全面深入查找各种风险隐患,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孙昕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孙昕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自我对照检视,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其他县政府党组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并相互提意见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的目的。

孙昕要求,县政府党组成员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防风险、守底线”的政治自觉。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始终把“防风险、守底线”作为“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务实抓手,以更加坚韧的意志、更加强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有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隐患,确保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孙昕强调,要强化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防范、驾驭、遏制风险的能力,全面科学处置各类风险挑战,有效补齐“防风险、守底线”的问题短板。要完善机制,构建纵横联动的工作机制,督促行业部门建立完善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的长效机制,全面抓深抓细抓实生态环保、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安全生产、化解债务、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确保“防风险、守底线”工作取得实效。(开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