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启新征程 斗志昂扬向前进

——一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01日08:50  来源:贵州日报
 

百年交汇期,谋篇绘蓝图!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十三五”发展成就,擘画“十四五”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对贵州而言,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关键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强有力推动贵州各项事业加快前进,把中国梦的贵州篇章书写得更加精彩。

回望,这是极不平凡的“十三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引领中国巨轮乘风破浪、浩荡前行。尤其今年来,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续写了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个奇迹”。新时代的贵州,奏响“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最强音,脱贫攻坚连战连捷,农村产业革命如火如荼,大数据发展方兴未艾……各项事业万象更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正展开一幅“千年之变”的新画卷。贵州之变,正激励着无数贵州儿女斗志昂扬迈向新征程。

展望,这是波澜壮阔的“十四五”!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仍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是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启新征程的贵州,山乡巨变、前途无限,同样也面临着“金灿灿的机遇”和“沉甸甸的挑战”,我们必须辩证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大势,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精心谋划好“十四五”发展,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以更昂扬的姿态投入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去,努力开好局、起好步,在新征途上奋力实现新的贵州之变。

眺望,这是振奋人心的“远景图”!五中全会擘画了2035年远景目标,目标清晰、前景光明,契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契合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契合未来中国和世界发展趋势,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也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向未来、开创未来,我们依然要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仰望星空激荡梦想,脚踏实地披荆斩棘,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中再创佳绩。

奋力开启新征程,斗志昂扬向前进。站在百年交汇期这个特殊节点上,让我们踩着奋进的鼓点,用激荡的梦想、燃烧的激情、奋斗的汗水,共同托举贵州美好的明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