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贵州气温将普遍下降

2020年11月01日08: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11月1日电 贵州省气象台预报,受北方南下冷空气影响,10月31日晚到11月2日,贵州大部地区将有小到中雨,气温普遍下降,降温幅度达5-8℃。公众需根据气温变化情况注意添衣保暖,预防疾病发生。

具体预报为:10月31日夜间到11月1日白天,贵州省的西部和南部边缘地区白天阴天间多云夜间阴天有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地势高处有雨雾;10月31日夜间至11月2日白天,全省各地阴天有小雨,省的中北部地区局地有中雨,地势高处有雨雾。

需要注意的是,近期贵州中西部地区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大雾。雾是秋冬季节贵州多发的气象灾害之一,夜间和早晨途经有雾地段的驾驶员要注意行车安全。 

同时,农气专家提醒:因近期贵州大部为阴天间小雨天气,气温下降,各地要做好油菜幼苗田间管理,促进油菜稳健生长。农民朋友可以利用降雨间隙,推进油菜移栽等秋种工作的开展。(龙章榆 郑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