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不动产中心推出“不见面服务”

企业群众 办事“不跑腿”

2020年10月31日10:53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10月28日,记者从清镇市政务服务中心获悉,清镇市不动产中心推出“不见面服务”,让“企业和群众跑腿”变为让“信息跑路”,把“企业和群众来回跑”变为“部门协同办”。

该中心推出的“不见面服务”包括两项业务,其一是房开企业只需在企业所在地即可申请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通过加密密钥在企业端进行外网录入,不动产登记机构工作人员在后台审核、登簿、出证,最后根据约定时间企业到大厅领取不动产证明,打破了以前办理商品房预告登记业务房开企业来回跑的局面。

其二是不动产登记机构将预告抵押登记窗口前置银行,银行通过加密密钥在银行端进行外网录入、提交,不动产登记机构工作人员在后台审核、登簿,最后将登记结果推送给银行端口即完成抵押登记业务,不动产登记机构全流程线上办理登记,不需要当事人见面。

(杨厚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春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