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系统迁移整合,今日12时起——

贵阳市贵安新区 医保信息系统暂停服务

2020年10月31日10:5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10月30日,贵阳市医疗保障局发布公告,按照贵州省医疗保障局的统一部署,从10月31日(星期六)中午12时起,贵阳市、贵安新区医保信息系统(含城镇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将迁移整合至全省医保数据中心,整合期间贵阳市、贵安新区医保信息系统将停止对外服务。

暂停服务后,贵阳市、贵安新区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网上办事大厅、贵阳银行网点以及其他外部接入系统,将不能联网办理医保相关业务。系统定于11月4日(星期三)零时恢复城镇职工(含灵活就业人员)医保征缴业务;11月9日(星期一)零时全面恢复城镇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相关服务。

贵阳市医疗保障局要求,在贵阳市、贵安新区医保信息系统整合期间,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参照《贵阳市、贵安新区医保信息系统迁移整合期间就医指南》要求,对普通门诊、特殊门诊及住院参保患者做好相关报销、备案、登记工作,不能影响参保患者享受医保待遇。

贵阳市医疗保障局提醒,为不影响参保人员的医保待遇,各参保单位和参保个人应在10月31日12时前完成医保收据的换取,并合理安排时间就医购药及办理医保相关业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常青)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