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纪委监委

举办领导干部二○二○年度读书班

2020年10月31日09:0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10月28日至29日,省纪委监委举办领导干部2020年度读书班,深入交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心得体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聆听相关辅导报告,结合2020年度重点课题调研成果,对推进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明确要求。要强化实事求是的理念,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一贯方针。要强化精准精细的理念,精准发现问题、把握政策、作出处置。要强化规范法治的理念,各项工作以严格遵纪守法为前提。要强化上下贯通的理念,充分发挥组织作用和系统优势。要强化系统谋划的理念,提升工作整体质量和效能。要聚焦薄弱环节,把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体现到履行监督职责中。

会议要求,要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纪律保障上务求高质量,确保全省脱贫攻坚高质量、成色足。要在正风肃纪反腐上务求高质量,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加注重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要在制度建设上务求高质量,通过制度制定、执行和落实巩固拓展实践成果。要在巡视巡察上务求高质量,突出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做好深化上下联动这篇文章。要在自身建设上务求高质量,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学习期间,大家还参加了贵州省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专题展开展仪式,接受警示教育。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