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杉树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讲会

2020年10月30日09: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10月28日,杉树镇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讲会。该镇党委班子成员、镇内干部、各驻村第一书记、攻坚队长、普查指导员、、党支部书记近90人参加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我国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宣讲会上,宣讲人员从法典的出台背景、概念、主要内容等方面深刻阐述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和重大意义,运用鲜活的典型案例,结合物权法、合同法、婚姻法等具体民法典条例生动地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此次专题宣讲会,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主要内容,进一步提升了该镇全体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并对该镇今后依法开展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