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2020年10月30日16: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平坝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平坝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为强化销售领域消防产品质量监督,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减少和消除火灾隐患,根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关于加强和规范使用领域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应急消〔2020〕27号)要求,切实净化消防产品市场,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近日,平坝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消防产品销售领域质量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GA588-2012),结合《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查询功能,通过肉眼观察、现场检查、检验报告核对等形式,重点对消防产品外观、规格型号、结构部件、检验报告、技术鉴定证书、强制认证证书等进行对比检查。同时,监督员加强对商户守法经营意识的教育,对经营者和消费者进行消防器材质量认证、辩假识假和使用方法等方面的知识宣传,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对消防器材产品商标的认知水平和产品质量识别的能力。此次共检查单位10家,发现销售不合格消防产品的有1家。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违法商铺进行处罚,并对不合格的消防产品进行没收。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流通领域消防产品销售经营的行为、提高了销售者抵制假冒伪劣

消防产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改善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提高了消防产品的质量安全,为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图/文 黄朝兵)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