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以市场为导向创新模式盘活资源 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

2020年10月30日09: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开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0月27日,县委书记王启云调研南江农村产业革命推进情况,强调,立足实际,以市场为导向,盘活闲置资源,科学规划农业产业布局,探索“农业+旅游+研学”新发展模式,强化科技引领、产业带动,助力乡村振兴。

王启云一行查看了南江乡土地资源规划使用情况,听取“数谷农场”项目持续运营情况汇报。

王启云指出,农村产业革命事关农民持续稳定增收,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以推进乡村振兴为目标,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主动担当作为,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致力打造精品农业、休闲观光农业产业带,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实现农旅一体化发展,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王启云要求,要提升土地资源利用效率和产出效益,大力发展高质高产经济作物,聚力打造农业特色产业,突出市场需求导向,实行“订单式”生产,拓宽增收渠道,加快推动农村产业革命进程。要加大“数谷农场”整改力度,组建科研团队,建设科研项目基地,重视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推广,强化科技支撑,盘活资产,提高“数谷农场”设施设备使用效率。要打造专业化技术团队打造,明确项目资金使用台账,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加快“神农谷”康养项目建设力度,强化成果展示。要多与农业专家和高校沟通交流对接,以校企合作等模式建立研学基地试验站,借力专业人才和技术,不断探索新的产业发展模式,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当天,王启云还调研了县政务服务中心和水东御府项目推进情况。他要求,要在合理规划、科学布局、保质保安全的基础上,倒排工期,挂牌作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完善各项硬件设施建设,力争各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县委副书记刘文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成强及县直相关部门、南江乡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开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