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四个100%”推进医疗扶贫保障工作

2020年10月30日10: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黎平县“四个100%”推进医疗扶贫保障工作。

一是医疗参保实现100%。贫困人口参保实行动态管理,全部及时进行医保系统属性维护,确保参保贫困人口及时享受医保扶贫政策。目前,贫困人口应参保139966人,已参保139966人,贫困人口参保率实现100%。

二是医疗参保资助到位100%。按照“就高不就低、不得重复享受资助”的原则,分别按120元/人/年定额资助标准和250元/人/年全额资助标准进行资助。目前,共应资助141340人,资助金额1848.5万元,已全部现场兑现给群众,贫困人口参保资助到位100%。

三是“三重医疗保障”待遇兑现100%。严格执行医疗保障扶贫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待遇标准,在普惠性政策的基础上,增强贫困大病患者保障能力,切实减轻脱贫人口医疗费用负担。2020年以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累计住院 18400人次,住院总费用 7955.85 万元,政策范围内总费用 7486.35 万元,补偿总费用6630.59万元,政策范围内实际补偿比88.56%,贫困人口“三重医疗保障”待遇兑现100%。

四是便民惠民措施落实100%。县域内医疗机构住院全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报、“一单清”政策,有效减轻贫困人口垫资负担。2020年以来,县域内医疗机构出院患者共实施农村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17101人次,垫付医疗费用 6297.45万元,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报、“一单清”便民惠民措施落实100%。(黎平县政府办公室)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