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农艺专家到务川指导果园管护

2020年10月30日09: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务川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加强秋冬季果园管护,提升特色果品质量,10月28日,遵义市农业农村局果蔬站高级农艺师陈荣华、肖登辉一行来到务川自治县,深入到蕉坝镇龙桥村、泥高镇镇江村开展青脆李、车厘子等秋冬季管护技术指导服务,为基层产业经营主体补齐产业增效短板。

在龙桥村集体经济青脆李基地,陈荣华、肖登辉两位专家亲手操作,手把手指导申海东等村组干部对青脆李定型、修剪、压枝。要求村组干部要将李树修枝定型与确保2021年李树增效,适度修剪,紧紧围绕矮、阔、平、散建成矮壮株型,提升单株产量;要加强果园清洁卫生,将园间杂草清除干净,堆积成有机肥利用;要围绕树枝平展范围,圈施高效复合(混)肥,提高果树座果率;要精管果园、细管果树,适度发展树下经济,以短养长。在中药材罗汉果基地,两位专家现场察看罗汉果田间生长态势,查找其药果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对罗汉果病虫害绿色防控进行技术指导,提出防控建议。

在镇江村,两位专家实地查看该村实施退耕还林项目栽植的车厘子树势、田间长势,详细了解车厘子栽植4年来管护、结果或花而不实与不正常结果等情况,向村民仔细讲解了车厘子生长发育习性和对低温气候的需求,因势利导开展果园管护技术指导,要求村民要在“特”上做文章,精心管护车厘子促使其开花结果,才能产生效益;要在“精”上下功夫,精准果园管理,做到果园清洁、果枝健壮、高矮适度、效益明显。(务川县农业农村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