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汇川区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工作

2020年10月29日15: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市人大民宗委主任委员樊建明率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汇川区洗马路街道洗马社区“侨之家”开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情况专题调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季洁参加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洗马社区“侨之家”阵地打造、“侨之家”艺术团活动室布置、外围氛围营造等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社区归侨侨眷基本情况和当前侨务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不足以及对《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宣传贯彻落实情况。

调研组对洗马社区“侨之家”依法维护归侨侨眷权益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汇川区要继续把握好工作方向,坚持做好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摸清侨情底数,建好侨情数据库,为下步开展侨务工作奠定基础。要以《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为契机,切实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社会各界对侨务工作的认识。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深化认识,爱护归侨侨眷,服务归侨侨眷,积极拓展维护侨益、为侨服务的途径和方法,不断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委统战部、区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民工委、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汇川区人大办 汇川区委统战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