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盘水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孙志刚 谌贻琴作批示

2020年10月29日08:2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薛霏)10月28日,贵州六盘水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六盘水盘州市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作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志刚在批示中指出,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是国家赋予六盘水市的重大责任。近年来,六盘水市按照“立足煤、做足煤、不唯煤”的思路,着力推进传统产业生态化、特色产业规模化、新兴产业高端化,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上进行了有力探索、取得了积极成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体制机制创新为首要任务,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强化培育发展新兴产业,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新体系,推动示范区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全省高质量打好收官战贡献力量。

谌贻琴在批示中指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六盘水市抢抓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强产业、优结构、促转型,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提升科学管理水平,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培育新兴动能,持续完善公共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走出一条具有贵州特色的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路径。

会议强调,支持六盘水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是传承“三线”精神的时代使命,是在变中求进、变中求新、变中突破的路径选择,是转变发展观念、发挥比较优势的迫切需要。示范区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立足优势、突出重点,有所为、有所不为,全力做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文章,把煤炭、电力、钢铁、建材产业做大转优转强;全力做好推进新兴产业择优发展文章,大力发展山地特色农业、山地特色旅游业、新型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以物联网为重点的数字经济和特色食品加工产业。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切实加强示范区建设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规划引领,强化平台建设,强化政策保障,高标准、高起点推动六盘水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加快建设,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六盘水市汇报了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省发展改革委汇报了示范区联席会议制度工作推进情况,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自然资源厅、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分别围绕加快推动示范区建设发言。

六盘水市和省有关部门、单位及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负责同志参加。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