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举行戈林水库工程开工仪式

2020年10月28日10: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0月26日,关岭自治县举行戈林水库工程开工仪式。县委书记黄波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韦朝虎,副县长曾海平参加开工仪式。

韦朝虎指出,戈林水库工程开工建设,恰好处在“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起步的交汇时期,具有特殊使命和重大意义。抓好戈林水库建设,是践行乡村振兴和坚守“两条底线”的具体表现,也是破解花江镇特别是板贵石漠化片区工程性缺水难题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生产生活用水保障能力和自然灾害防御能力,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动人民群众增收,夯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韦朝虎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工程参建各方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沟通协作,凝心聚力推进工程建设。各参建单位要做好资金、人力、物力和技术“四项保障”,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相关部门、乡镇要抓好工程建设各项服务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程施工各环节问题,确保安全、优质、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切实把工程建成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生态关岭”贡献力量。

据了解,戈林水库位于关岭自治县花江镇前锋村,坝址位于打邦河一级支流花江河下游河段。戈林水库坝址控制集雨面积41.03平方千米,水库正常蓄水位为985米,总库容920万立方米,主要用途为集镇和农村供水及灌溉用水。(关岭融媒体中心 张茂堂)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