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祥到新街乡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和敬老院供养老人

2020年10月28日10: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水城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0月25日,在重阳节暨全国第八个“老年节”来临之际,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张志祥到新街乡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和敬老院供养老人,送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并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党和国家对老年人的各项福利政策和保障措施,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美德,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袁光举参加看望慰问。

在看望慰问新街乡新街村杨家寨组百岁老人杜张氏、杜家寨组百岁老人姜胖子、得勒戛组百岁老人王得州、陈家寨组百岁老人王老黑时,张志祥与老人及其家属拉起家常,详细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和身体情况。看到老人们的子孙孝顺、家庭和睦,张志祥非常高兴,叮嘱老人们要保重身体、保持心情舒畅。嘱咐老人亲属要细心照料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安度晚年。要求乡、村干部多关心老年人的生活,及时帮助解决老年人的生活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共享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果。

来到新街乡敬老院,张志祥与入住老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在敬老院的身体健康状况和伙食供应、营养搭配等情况,聆听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当获悉入住老人在敬老院生活丰富快乐、幸福舒心时,张志祥的脸上露出了惬意的微笑。张志祥嘱咐新街乡党委、政府要大力弘扬敬老、养老、爱老的美德,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创新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创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丰富入住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入住老人的生活质量,让每一位入住老人都能享受到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张志祥在看望慰问时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养老服务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谋划,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让老年人过上更加美满幸福的晚年生活。要全面落实党和国家对老年人的各项福利政策和保障措施,大力弘扬和传承传统敬老文化,增强全社会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在全社会广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当天,张志祥还深入新街乡新街村、大元村、二台村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及脱贫攻坚考核各项指标全面做好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工作,对照产业革命“八要素”全力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必须确保零问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县民政局、县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和新街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看望慰问。(水城县融媒体中心 何思鸣)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