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庆强到营盘乡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2020年10月28日10: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水城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最美夕阳红,浓浓敬老情。10月25日,在重阳节暨全国第八个“老年节”来临之际,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庆强到营盘乡看望慰问养老服务中心供养的老人、失独老人和越南战争参战老兵,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并送上慰问金。

在营盘乡养老服务中心,赵庆强详细向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询问中心运转及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和护理照料等情况,仔细查看老人的生活起居环境。并代表县委、县政府祝老人们节日愉快,身体健康。

赵庆强强调,尊老、爱老、敬老、养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责任,养老服务中心要做好常规管理,在细节上下功夫,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的养老环境,让老人安心、家属放心。乡镇部门平时要多关心老人,多走访看望,了解他们的困难和所需的帮助,让老人们健康快乐的享受晚年,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让他们生活得更加舒心、更加幸福。要多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不仅能够深入群众,掌握群众生活情况,还能拉近党群之间的距离,将关爱送到老人心坎上,让老人心中充满暖意,使党真正成为百姓心中幸福的依靠。

“您好,老人家!我们来看望您,祝您身体健康,晚年幸福!”在罗多村参战老兵蒋体相家中,赵庆强亲切地握着老人的手问好,仔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希望老人好好保重身体,安享晚年。聊天中,老人神采奕奕地讲述了参加越南战争的经历,国家一步步发展的过程,笑容满面地和大家交流。赵庆强高度赞扬他们的优良家风和一家人对老人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并鼓励他们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继续传承家庭美德,一如既往地用心陪伴老人,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的晚年更加幸福安康。

当天,赵庆强还在营盘乡养老服务中心与老人们一起共进午餐。(水城县融媒体中心 吴学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